【手工皂】阿原的艾草皂

   有一次在壹電視看到阿原專訪。他說他會踏入手工皂是因為自己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跑去作肥皂,接著就拿去賣了。說自己很愛台灣這塊土地,所以跑去買了陽明山的一塊土地,來種各種青草。我是他的話,會選擇種多種點樹木,因為台灣和地球需要的是更大的樹林來做水土保持。要種青草的話,平原地就可以種了,大老遠跑到山上種,只是提高每顆肥皂的排碳量,不太環保。Anyway,雖然阿原的肥皂,用過的幾乎都說普通,但是他的行銷文案卻真的讓我感覺很屌。先看他家的介紹....



  看了半天,原來他是在強調他家肥皂的成份是:純天然植物油+鹼+陽明山泉水,然後費了很多功夫和等待時間才完成的。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說明18道手續是哪18道。這一點就輸給了佛家界出版的地獄導覽手冊,裡面至少有詳細介紹18層地獄的每一層特色。此外也沒說明山泉水和RO逆滲透水做出來的效果差異在哪。所以這樣看完,消費者只能全憑想像,然後那價值的FU就出現了。不過我是阿原的話,我可能會強調冷凝皂化費了七七四十九天才完成。這樣一來,可以更加深神秘感。



  常常被問有沒有做艾草皂,其實湯瑪士對艾草真的沒什麼興趣,因為我既不喜歡它的味道,也感受不到艾草的質感。若真要做草系列的手工皂,當然選迷迭香啊,至少它除了吸引人的香味之外,還有個優雅的英文名子-Rosemary。但是阿原卻選擇逆向操作,因為他發現了長尾市場。這我蠻佩服的,各位先看圖片,再聽我解釋。

   
  首先,艾草皂屬於慈悲草系列。令我萬般不解的是,草類竟然還有分慈悲不慈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和佛祖有關?因為和尚老是說「我佛慈悲為懷。」(也需阿原是要呼籲大家用慈悲的心去對待阿飄吧?)另外
強調艾草的特殊氣味可以淨化身心,提升肌膚在不潔環境的保護能力。應該是指思想污穢者可用艾草皂來淨化身心?農曆七月,靈異體質人士,或長期在「不潔環境」工作的職人都可用艾草皂來淨化一番?至於有沒有效果,可能需要問有開天眼的人士,或使用者感想方可得知。可以有效避開阿飄的話,不要說300元啦,我看就算一顆賣500元都有人願意買。
  
  另外還有阿原這款最屌的肥皂系列-<捨得花>系列,每顆幾乎都是300元以上,如果您和湯瑪士一樣覺得很貴的話,千萬別白目地跑去去問銷售人員為何這麼貴。畢竟已經擺明了是捨得花專門賣給捨得花錢人士來買的?

  以上是湯瑪士對阿原肥皂的觀察和剖析,希望各位喜歡。對了,阿原還有一點很屌的就是,他的東西不是純手工,所以他從不說自家產的是手工皂,但偏偏非純手工還可以賣到300元,這點真的蠻有意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