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遇見賀寶芙正妹要泡奶昔給我喝


有次遇上賀寶芙的正妹她說要泡奶昔給我試喝看看,因為她堅稱自己泡的比同業的好喝所以就進店裡喝喝看,順便看看營養成份,看它究竟有多神奇,不然為何老是一堆人在網路上瘋狂地幹譙,連館長也會這麼火大。所以就邊喝奶昔邊一項項地看下來。

熱量

一份低熱量奶昔的熱量只有80卡,一片吐司的熱量大概是70卡。如果我真的非要低熱量代餐不可,那開水加白麵包同樣可以達到奶昔的低熱量功效。何必非要喝這杯奶昔不可?

不過這樣低熱量的代餐真的是讓我昏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出版的《熱量和蛋白質攝取量》一書,一個健康的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攝取1800~1900卡路里的熱量 ,男性則需 ​​要1980~2340卡路里的熱量。所以一份80卡是什麼樣的概念?就是你一天要喝超過20杯才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

熱量太低會導致腦袋缺乏葡萄糖而無法運轉,所以往往會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對於一位每秒上下百萬的我來說,這樣的熱量似乎無法應付我一天的工作能量需求。

蛋白質

營養補充品我第一個關注的成分永遠就是蛋白質含量,因為蛋白質是三大養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 中最貴的。一個國家的強盛和國人的蛋白質攝取量是成正比的,這句話足以解釋蛋白質的重要性。

賀寶芙奶昔一份的蛋白質是8g,一份小鮮乳的蛋白質是7.1g,一顆雞蛋的則大約是6g。也就是說早餐光是吃一顆雞蛋再喝一杯牛奶,蛋白質的份量就贏過這杯貴桑桑的奶昔了。靠,我又失去一個愛這杯奶昔的理由了。

纖維

賀寶芙妹說我老是吃外食會膳食纖維不足,而它家的奶昔有豐富的纖維給我補充。仔細一看也不過2.5g。一根100g香蕉的纖維是1.6g、熱量90卡。所以2根香蕉即可取代賀寶夫奶昔。我個人是覺得吃香蕉比喝它家的奶昔爽多了又有飽足感。而且吃香蕉可以預防抽筋,好處多多。

營養素

綜合以上,牛奶、蛋、香蕉x2就可以KO賀寶芙奶昔了。但是賀寶芙妹妹還是要跟我介紹奶昔更多的好處。她說這些食物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不足,而賀寶芙奶昔有足夠的營養素。不過很可悲的和我平常在吃的銀寶善存一比起來,賀寶芙奶昔的營養素簡直就是"太弱了"。光是補充體力的B群銀寶善純就有8mg(毫克),而貴桑桑奶昔也才0.57mg,我可以說這是野人獻曝嗎?

成份

賀寶芙奶昔的成分是: 果糖、分離大豆蛋白、乾酪素鈣、乳清粉、聚糊精、燕麥纖維、菊根、磷酸氫鈣(無水)、卵磷脂粉、關豆膠、可溶性燕麥纖維、天然/人工香料、乳清蛋白濃縮物、鹿角菜膠、梭甲基纖維素鈉、橘桔果膠、人工草莓香料、磷酸氫二鉀、氯化鉀、卡奴拉油、磷酸二氫鉀、玉米糖膠、氧化鎂粉、麵粉鹽、食用藍色一號、食用紅色40號鋁麗基、β-胡蘿蔔素、抗壞血酸、黑麴菌、乾麴菌、硫酸亞鐵、乙酸DL-α生育醇脂、菸鹼胺、氧化鋅粉、碘化鉀、葡萄糖酸銅、生物素、維生素K、硫酸猛、醋酸維生素A、本多酸鈣、鹽酸哆辛、硝酸硫胺明、核黃素、維生素D3、葉酸。

這些哩哩摳摳寫一堆,有一半以上的成份我是有看沒懂。食用藍色一號、食用紅色40號鋁麗基什麼咚咚?基本上看到這樣的成份已經讓我沒食慾了,我不禁懷疑喝這奶昔的這些人真的知道自己在喝什麼嗎?


最後雖然妳很正,我最愛的C羅也有在喝


但是我還是認為這樣吃比較爽且更有營養!

根據維基百科:
營養不良(英語:malnutrition)是一個描述健康狀況的用語,是指由不平衡飲食所造成的營養素缺乏、過剩、或比例失調。重要的營養成分包括:產生熱量的蛋白質、脂質與醣類,還有不產生熱量的維生素與膳食礦物質。一般會用「營養不良」指稱營養不足,也就是攝取的熱量、蛋白質與微量元素不足,但營養過剩也屬於營養不良的一種。

本廢文屬於

1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奶昔,吐司,蛋,牛奶,一份是多大的份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坨奶昔
      一片吐司
      一顆雞蛋
      一杯牛奶
      差不多是這樣。

      刪除
    2. 一坨奶昔
      一片吐司
      一顆雞蛋
      一杯牛奶
      差不多是這樣。

      刪除
    3. 請問為何特別選銀寶善存阿XD
      記得不是有為男性設計的類型嗎?

      刪除
  2. 吐司是精製澱粉 ,不如用米 地瓜 代替 地瓜還可以加強重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杯無糖豆漿蛋白質18G.也是遠勝奶昔

      刪除
  3. 但是上面一堆東西加起來的糖、醣跟熱量遠超過一杯奶昔,光是一杯牛奶250ml就差不多90-100大卡,更別說香蕉了,香蕉甜度高,熱量也是其他水果中比較高的,我自己不是賀寶芙直銷但是我因為健身房吃過,看過很多喝奶昔瘦下來的例子,但我也不認同完全依賴賀寶芙,一天中還是至少中餐要維持蛋肉魚菜,不能多食的晚餐一杯奶昔解決是最快又可以補充營養的,其他當然也要加上運動還有水分的攝取,無糖豆漿一罐也是將近兩百大卡,但是富含的蛋白質適合運動後來一罐,偷推光泉燕麥無糖高纖豆漿,目前市面上唯一真的“無糖”的豆漿,而且因為加了燕麥口感好很多,微帶了一點鹹味,不像統O喝了嘴巴還會有股乾澀感感覺超怪GG

    回覆刪除
  4. 代餐講求的就是方便吧,營養當然從普通食物可以攝取的到。但是代餐是小分子這事是其他食物沒辦法的,腸胃虛弱的人補身體時小分子比較好吸收,代餐也不一定只能當代餐而已,瘦子當點心好吸收增胖或當營養補充,胖的人是拿來取代一兩餐但日常飲食都要調整,代餐本來就不是拿來取代一整天的食物的,是賣的人怎麼銷售吧,亞培安素其實也是代餐,但就不會被拿來放在減重上銷售。

    回覆刪除
  5. 版主的熱量及營養計算超乎常理 如此無法類比 懂吧

    回覆刪除
  6. 岳飛打張飛的概念,無知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無知自己的無知。還自以為什麼都知道

    回覆刪除
  7. ㄜ⋯⋯
    麵包不行吧⋯⋯這感覺為了反對而反對
    會誤導大家的

    回覆刪除